close




影家造像』-紀國章影像藝術



Photographing the European PhotographersChi Kuo-chang Photo Solo Exhibition



 日期:20051029日(六)至 117


曾因「色彩三部曲」



藝術紀國章曾於1990年至1993年留巴黎,取得立巴黎第八大學視覺影像藝術研究所士文曾任教、客座於巴黎高等院及法國國藝術學院。



在巴黎修及影像作期紀國先後得「教科文組織UNESCO」所頒發的「藝術家」榮銜及巴黎市政府所頒發的「藝術家居留」定合格等多項榮耀。自1994年初夏返,十,除了持續個人影像藝術創並務實影像教之外,紀國章也持國際攝藝術舞台上,展他多元化展企心,斷獲取各類國際



1997年盛夏,紀國章接文化部爾國際攝辦單位的邀攜帶『黑白律』影像作系列,在史最悠久、全世界最重要盛大的第28爾國際攝(Les Rencontres Internationale de la Photographie d’Arles 1997)舉辦他生平的首次展;此極為重要的國際攝影盛,乃是當時20,首度有台本土的藝術家站上片、被世人公認為全世界最重要的國際攝影舞台。



1999年盛夏到千禧2000年,唯一展的影家紀國章,受到法文化部及巴黎圖書館所策展主的『跨世紀國際攝影名家大展』的邀攜帶『色彩符』及『黑白律影像作系列,在「巴黎密特朗廊」、「巴黎柯洛Colebert廊」以及「吐斯市立水城堡影美術館舉辦,而在藝術界大放彩。



次,紀國章花8時間共拍500位以洲地區為主的知名影家,蒐羅並精心理了四、五十奔波於洲各地所採訪的知名具代表性的影家肖像系列,即在台北爵士廊登,藉此機會讓國人也能一睹影大的真面目。



成功的肖像照拍之所以困,就在於它寫實卻又赤裸,以致於拍者必投注加倍的時間精力,才能真正捕捉到被者的眼神氣韻神情,以及人文境氛而表出其在特 



紀國章透本身特的鏡頭語言,將讓這一系列「影家造像」作品與觀眾超越空的對話



強勁傳統定的瞬」大布列松之後仍是人才出,20了相於美業攝影的人文傳統,引領風潮。影家在國際攝一向具有相當舉重的地位,本次展出的「影家造像」更是深具代意影大布列松曾提「拍照片就是在那一瞬間暫停呼吸,所有的官能都集中在逝的現實,此,你將頭、眼、心全部放在一中心上。」而美影家沃伊沃斯:「影的趣就是在些瞬,我是去找自由的瞬,它往往在我和拍攝對象一一的交流中。」正是「影造像」最有趣的一面吧?影可以揭露事,可以提出疑,更可以自我表,也正因如此,才吸引成千上的人著迷於藝術



紀國章的鏡頭會說話嗎?且看他如何40多位影家「造像」!些被拍的知名影家之中,有多位已跨越一世,也有多位已經辭世,藉此得的機緣,就過這次精心策的特展,探索40多位影家們對藝術保有的與堅持。在拍被拍之,所留下的人生命印。或藉由紀國章「影家造像」的匠心作,我也可以再一次反思:「能?我不能?」而在凡事反璞真,追求簡樸的新世,也粹的肖像,反而更能牽動們內在的那一根心弦




 時間:每日早上十至下午六


 展出地


  爵士


 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4332


  2741-2256603





=以下是我的想法大家分享:



紀國,如果有注意影方面的人,應該對於他不陌生,在台中青輩攝影家中表十分眼,


而我是在VOGUE雜誌的人物專訪中,認識紀國的美學創作;



概括來說他的兩條,一條則是追求影像美、挑既有框的抽象藝術攝作。比較廣為人知的作品格,日前也在市立美術館展出「色彩三部曲」影展,打破了大家影方面刻板印象,跳脫攝機寫實的框架,呈繪畫概念技巧融入鏡頭世界,呈現實融合抽象的新影像。



是平易近人的「紀實、人文」形式作品,方面的部份,就同展所提到-“成功的肖像照拍之所以困,就在於它寫實卻又赤裸,以致於拍者必投注加倍的時間精力,才能真正捕捉到被者的眼神氣韻神情,以及人文境氛而表出其在特寫實攝影中著重的部份。




我想藝術價值是有著超越空,作品是會說話作者的心情傳達給觀看者,表想法、傳達文化,表所想要表的部份,藝術能影人的心情,對藝術生的悸,或想法,而影了人生,也會帶動思考面。藝術值,是更具實質的意



於我,在觀賞,是一個讓我刺激思考的域,觀賞也沈自己,也常常我有感而,在台北城市中,我穿梭在不同的空,在急速消逝的時間中,生活忙碌,除此忙碌之外,人生的課題是需要時間好好思考的~



希望喜歡攝影的朋友,也點時間著他的鏡頭體驗令人悸的人生度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「色彩符」、「黑白律」及「色影斑」影像藝術創作系列展,驚艷國內藝術界的旅法藝術紀國章,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ca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